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不负此生,愿有来世

 如若我是来还债的,
  那就尽量多还一些,
  宁人负我,我不负人。
  如若我是来报恩的,
  那就尽量多报一些,
  今生为人实属不易,
  我要把人性发挥到极致。
  每当遭遇困境、面对挫折、感觉不被理解、内心不能够平静时,告诉自己:
  今生已经是最后一生,
  我将永远告别这个娑婆世界,
  没有什么值得长久计较。
  此生,无论我拥有怎样的父母、儿女、爱人、兄弟姊妹、遇见怎样的朋友、金刚同修;
  无论我每日与何种人在一起,
  我与她(他)们之间都将是最后一世相遇,最后一世的缘聚。
  在这最后一生当中与她(他)们相逢,应该值得珍重。
  在这最后一生日子里,
  要紧的只有一件事情:
  出生入死,超凡脱俗,证悟菩提。
  人生再长,不过百年,
  这一生的岁月只是我在这个空间的一场梦幻。
  不论如何活着,快乐着或是痛苦着,
  其实都是最有意义的一生,值得自豪的一生,值得珍惜的一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