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哪一刻你会感觉有安全感?

我一直盯着她看
她不会问我“你看什么呢?”
而是对我笑


飞到陌生的城市以后
打开手机
“到了以后记得给我打电话”


在我睡前刷牙的时候
她忽然跑过来从身后抱着我
笑眯眯地看我刷牙


外面刮着很大的风
下着很大的雨
我在温暖的房间里
看着这一切


和父母逛街
自顾自地走
突然发现他们不见了
往四处一看
就在自己的不远处


当意识到这个世界上
只有自己
才永远不会背叛自己的时候


半夜被噩梦惊醒
睁眼一看
他在旁边睡得很香
还打着呼噜


当你看到某种
持续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温暖明确
却不会有被冒犯的感觉的时候


他把我挽着他的手
握在手里
握着握着
变成十指紧扣的时候


喜欢偶尔登录他QQ
恶作剧把他头像和封面
全部改成美少女战士
第二天登录一看消息
有个哥们发惊恐表情给他
“你号被盗了吧?!”
他回复的是:
“偶尔换个风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