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神秘“二炮”更名为“火箭军”背后的故事,你得知道!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正式成立。从第二炮兵到火箭军,大国长剑,风雨征程。让我们回溯第二炮兵的发展足迹,看火箭军如何历练成为我军慑敌制敌的杀手锏。

第二炮兵组建

第二炮兵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主要担负遏制他国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遂行核反击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任务,由核导弹部队、常规导弹部队、作战保障部队等组成。

第二炮兵组建于1966年7月1日
第二炮兵导弹部队夜间实兵演练
“东风第一枝”:我军第一支战略导弹部队
“常规导弹第一旅”夜下砺剑
2011年11月18日上午,我军第一个女子导弹发射连正式组建。
2014年4月3日,我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正式列入第二炮兵战斗部队作战实力。

英雄辈出 人才济济

杨业功: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
邱成龙:第二炮兵战略导弹作战运用专家
李贤玉:女状元变身导弹专家
高明:崇文尚武的优秀大学生士兵

阅兵场上显神威

▲1984年国庆阅兵,战略导弹方队经过天安门广场。
▲1999年国庆阅兵,战略导弹方队经过天安门广场。
▲2009年10月1日,战略导弹部队学员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2015年9月3日,伴随着铿锵激越的《第二炮兵进行曲》,载着大国长剑的导弹战车隆隆驶来,以昂扬的姿态驶过天安门,庄严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领导人眼中的火箭军


毛泽东
我们不但要有更多的飞机和大炮,而且还要有原子弹。在今天的世界上,我们要不受人家欺负,就不能没有这个东西。
邓小平
二炮在政治上要非常可靠。我们的核武器只是体现你有我也有,你要毁灭我们,你也要受点报复。
江泽民
要加强战略导弹部队建设,保卫祖国安全,维护世界和平。
胡锦涛
二炮部队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直接使用的战略部队,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在履行军队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中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与作用。
习近平
第二炮兵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第二炮兵改称火箭军并成为与海陆空并驾齐驱的第四军种,这不仅仅是名字之变、规格之变,而是战略思路之变、是习总最牛军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可以称之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最牛军改的第一枪。

热血巨献~~

2015抗战阅兵:第二炮兵征兵宣传片

来吧!成为光荣的火箭兵!


来自:央广军事(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