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不被富养的姑娘必须富养自己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穷养的后遗症。我就是有穷养后遗症的人,毫不夸张地讲,略微有点严重。小时候就一直被灌输我们家很穷的思想,物质上的需求常常不被满足,情感上的交流更是少之又少。

事实上,我们家也确实很穷,父母都只是普通的工人,家里还有三个小孩,家庭负担重,物质上也不敢有过多的奢求,情感上我成了一个需要很多爱很多爱的敏感女孩。

穷,让我一直以来都很自卑,这是从小就形成的心理缺陷。穷养后遗症就是遇到事情最先考虑到的是钱,小病小痛不想去医院,不愿意花这个钱;想去做很多事情,但是也因为钱而被禁锢;穷养的后遗症还有买东西总是图便宜,所以衣服都是捡便宜货,也常买到劣质东西或者假面膜。

穷养的后遗症造成了我不如人的自卑心理,尽管从小到大也受到过无数的赞美和褒奖,无论是从外在还是内在,但是就是挥之不去消极不自信的心理问题,这也让我错过了很多精彩。


小的时候没有太多零花钱,偷过小卖部的零食,捡过地上的糖果;每次只有过年才有新衣服;小学开始洗碗洗自己的衣服做暑假工。女孩子终究是有个公主梦的,无关年龄无关富穷。

之前谈了一个男朋友,他是对我真的非常非常好,好到了骨子里。我也不能说对他是不是喜欢,但我承认我沉浸在他对我的无限宠溺之中,他满足了我所有需要的宠爱,我能感受到我就是他的全世界,而他当时也是我的全世界。父母知道后对我授之以理,动之以武,为了他我跟父母闹僵,离家出走。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太不孝顺了,可是我很真心地讲,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包括父母。然而最后他还是成了前任,因为他的暴脾气,动手打了我,一次两次三次……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再从来一次,我一定还会重蹈覆辙,因为潜移默化的思想性格脾性会影响你所有的决定。有句话大概是这样说的:富养女孩并不是让她骄纵物质,而是她不会因为别人给了一块糖就死心塌地。所以富养并不仅是物质上的有求必应,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充盈的爱。

进入大学的女孩更会享受自己的青春美丽,富裕的人大学可以非常潇洒,说走就走的旅游,去尝试新奇的餐厅,去购物去美甲。而我拿着每个月600块生活费还得过得小心翼翼,可是我也爱美,我也想去做很多事。

所以我的大学基本上是在兼职中度过,做促销员,话务员,发传单,做家政服务等等;午餐吃馒头,晚餐饿肚子,为省1元公交费走了一大段路,曾经有多苦逼也只有我自己心里清楚,表面上看起来我是多么的生活无忧,云淡风轻。物质的匮乏,经济的拮据能够轻易地让骄傲的姑娘低下头。所以看起来骄傲自信的狮子女其实内心是自卑敏感的,但是经济上的收获至少能让我有了一丝安全感。

其实现在的我也没条件富养自己,毕竟刚进入社会,经济条件还是不宽裕。但是我想告诉各位姑娘们,并不要因为自己穷,就随随便便对待自己。虽然我穷,但是我每天六点半起床化妆搭配衣服,也常被夸过是美女;虽然我穷,但是我每天都认真护肤,走路也都是挺直身板,也常被夸过有气质;虽然我穷,但是我经常运动跑步,也常被夸过身材好。

生活要讲究,洗完手涂上护手霜,每天督促自己喝水,早睡早起皮肤状态也更好。人常常是以貌取人的,认识我的人一直认为我是公主命,甚至觉得我是娇生惯养的姑娘。虽然我现在穷,并不代表我以后也穷,我也在为自己美好而精彩的未来努力。

所以姑娘,不要因为现在的自己没有太多钱,就枉费了青春,年轻就该美,就该自带光环,就该有点小骄傲,穷也一样能够精致得体。

不要等到以后有钱了,年龄也大了,皮肤不好身材不好,再想美也难了。

你现在的护肤、运动、保持身材不仅是为了现在的你神采奕奕,更是为了以后的你有了钱,才能够更好地享受它。

不被富养的姑娘必须富养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