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美女厨房: 个性妖姬的甜点屋


Loyola 美女厨房(六)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还得看洛约拉【美女厨房】

洛约拉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Loyola CSSA特色栏目推荐


留学生活不要总吃泡面、外卖
自己动手,新鲜健康

宛霖,本期美厨娘

八分之一俄罗斯血统
个性十足,风格百变
平面模特、外景主持,可驾驭各种气场
她做起甜点,则是妙手留香,垂涎欲滴 .....


厨艺展示甜点名称:巧克力奶油草莓蛋糕
家常款的小巧可可蛋糕,配以奶油和草莓的点缀,不仅制作方便,而且能充分发挥个人创意。无论是表达心意,还是装点生活,都真真儿是极好的!

所需食材:
4生鸡蛋1/2 cup玉米油或橄榄油1/2 cup1/4 cup糖粉powdered sugar 1/4 cup可可粉1 ounce (4 squares) 巧克力1 1/2—2 cup all-purpose面粉1/4 cup白砂糖

特殊用具:
烹饪量杯(measuring cup),分蛋器,手动打蛋器,烤箱专用磨具

步骤:
1)大锅煮至温热(手放入水中感觉微烫即可)。

2)等待煮时,用分蛋器分离蛋黄蛋清(将分蛋器夹于容器边缘。在分蛋器上方缓慢打开蛋壳,让蛋清先流出,进入容器内,最后放出蛋黄,置于分蛋器内部正中央。待剩余蛋清滴净后,迅速取下分蛋器,将蛋黄置于另一容器中。)

3)食用油糖粉混合放入玻璃碗中,隔水小火加热搅拌。再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

4)趁热加入巧克力搅拌均匀。巧克力彻底融化至细腻光滑即可。

5)依次加入面粉蛋黄,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得到细腻光滑的蛋黄糊
6)白砂糖加入蛋清中,用打蛋器搅动至白色奶泡状(此步最为关键,直接关系到蛋糕成型的质量,要耐心坚持打到理想效果为止哦!注意要一直向一个方向搅动,以防蛋清糊松懈。)

7)将打好的蛋清加到蛋黄糊中,翻拌至细腻浓稠的面糊。

8)倒入磨具,八分满即可。入模后震几下,震掉气泡。

9)放入预热至350F的烤箱下层烤30分钟左右(25分钟时打开烤箱检查蛋糕成型状况,以此调节具体需要烤制的时间)

11)出炉后在台面上摔一下震掉热气,再将蛋糕倒扣在盘子上。

12)发挥创意,用奶油水果巧克力碎屑……彩绘装盘。

宛霖有着极强的多面性。初相见时,我们被她的真诚直率感染。爽朗的笑容和不拘小节的言谈,无不在向周围的人转播着正能量。而厨房中的她,又摇身一变,成为了耐心、细腻的厨娘,专注于烹饪的侧影有种说不出的美。更让人佩服的是,她时时刻刻保持着上镜的状态。不管在何种状态下,只要望向镜头,就能瞬间绽放自己最美的一面。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们开始了对宛霖的深入了解。

快问快答:

1)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做甜点的呀?最常做的有哪些?分享点小窍门吧~
做甜点是大三下学期,也就是两年前开始的。烘焙的时候我喜欢配合聆听法国香颂,有种水乳交融的感觉。最常做的要算巧克力曲奇了。窍门就是把握好各种材料的用量(量杯量勺等是必不可少的),烤箱温度,以及烘培时间。我还会不时地打开烤箱“偷窥”,以免发生引爆厨房或是诱发火警等人间惨剧>.<

2)你的纹身很别致,而且都跟羽毛形状有关,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吗?
也没什么特殊讲究。虽说图案是自己设计的,也只是为了好看。纹身对我而言,并不是任何的精神纪念(比如为了纪念前任等等这些被众人“热情“的理由), 它是艺术的一种,是我为自己身体附加的独特美丽。

3)听说你是平面模特!讲讲最满意的一次拍摄吧
说实话,到目前为止没有最满意的拍摄,因为无法突破自己的“气质”。我想要不同风格,可无论如何卖萌还是只给人一种风格的感受,这令作为“麻豆”的我十分不爽。我追求“多面化”,而不是“品牌化“。不希望别人看到我就想到那几个标签词,而是要给人“多变”和“猜不透”的感觉。

4)1/8俄羅斯混血—你觉得这个血统给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俄罗斯是好战的民族,我骨子里的直爽、傲气、不服输,以及敢说敢做,都是这个血统赋予我的。已经到了第三代,外貌特征并不明显了,但在性格上,我与传统的大家闺秀差的却不是一星半点。我是个永不满足现状的“女汉子”,面对任何窘境也绝不低头认输。各种靠谱不靠谱的鬼主意,和不怕丢脸的豪爽直率,都是我的个人特色。

5)感觉你很有个性呢!你怎么看待“个性”这回事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只是我的脾气比较容易被明显划分。我乐得中庸,但不代表我甘于平凡。往好了说是爱恨分明,往坏了讲就是爱走极端。很多人说一个女孩子不该如此。但作为当代女性,在这个“女智男色”的时代,应该站出来言明自己的观点,show出自己的立场,并且不计较别人的口舌和眼光。

和宛霖聊过后,小编感受到一股新时代女性的力量缠绕着巧克力浓香扑面而来,久挥不散。眼前这个外形如巧克力蛋糕般柔情妩媚的女子,内心却是如此的特立独行,英姿飒爽。正如她所说,拿出你的勇气,秀出你的美丽,独一无二,当之无愧!
探索宛霖更多,尽在她的个人insannylu4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