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我仅仅是一个母亲]

[我仅仅是一个母亲]
                                                 --   写在休斯敦220游行前夜
夜深人静,城市的喧嚣已经褪去。这几天一直想梳理一下自己的情绪,表达一下内心思想,无奈游行的千头万绪让我无暇分身。不知不觉今天已经到了2/20,期盼了整整一周的日子。澎湃的心,始终无法平息。13年的秋天,119游行前,我也曾这般的思考过。我为什么要出来游行,我做的这一切有意义吗?值得吗? 今天我又一次的问了同样的问题。虽然在这一周中各种建议,各种提醒,各种反对漫天飞,我还是顶住了,我知道我不可以放弃,也不可以倒下。因为我从出生就被贴上了黑眼睛黄皮肤的标签
– 我是华人。在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度里,我们是少数族裔,虽然我们有了表面的自由平等的权利,但是大学录取时,我们的孩子被贴上亚裔的标签,职场上我们有看不见的Glass Ceiling。同样一件事,他,他还有她做,都对,唯有你 – 少数族裔去做就是不对。维权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做多么了不起的事,起到多大的作用,也从来没有过参政的念头。唯一的想法,为了孩子。

我是一个母亲,无法想象孩子被人欺负的样子。 Peter 绝望的眼神,梁妈妈伤心的泪水都是我走上街头游行的动力。梁妈妈说:我辛辛苦苦二十几年培养出儿子,把他交给政府,为政府服务,结果却把他毁了。这样的话,哪个妈妈听了不会伤心?同样,对无辜死去的Akai Gurley,我也表示深深的遗憾和同情。我相信他的妈妈也正痛不欲生。一场悲剧,两个牺牲品。今天我站出来了,全美的华人也站出来了,全球的华人都站出来了。我们渴望公正,渴望平等,我们不想自己的孩子今后会被当作替罪羊,成为体制的牺牲品。

今天有人问: Who organizes this? 这个女孩的回答很让我感动:People, like you and me,ordinary and extraordinary! 是的这是一个草根的游行,我们都是组织者。明天你会和我一起勇敢的去游行吗? 让我们一起书写历史,改变世界。
我不是英雄,我是一个母亲,仅仅是一个母亲!
 
                                          卿梅  2/20 于休斯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