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人均收入增加,越来越多中国人享受在国外购物。在普通中国家庭中,小到生活必需品,大到奢侈商品,很多都是国外品牌。许多中国人在海外旅游购物时都花费不少,就算不出国也会让在国外的亲戚朋友帮忙代购。

如此大的需求度造就了一种新的职业出现——帮忙在国外寻找和购买外国商品并把它们运回中国的海外代购。
与此同时,如今的中国品牌也在被全世界知晓,许多生活或工作在中国的外国人越来越依赖中国品牌的食物、衣服、化妆品和电子产品。

他们还会将购买的中国商品带回自己国家。在他们看来,这些商品质量高,做工好,而且价格合理。 本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外国人,看看他们最喜欢的中国品牌或商品是什么,以及他们会挑选什么样的中国产品带回国作为礼物。





 
瑞士 Hanna Eberli 学生
喜欢:微信
我会把微信介绍给我的国家!尤其是二维码和微信钱包。因为在我们那儿,他们都用whatsapp,完全比不上微信的智能。虽然我也不太确定转账功能是否安全,但它的确迅速又方便,不用在取款机前和银行柜台前排那么久的队。
 
英国 Sabrina Sarma 教师
喜欢:社区精神
自从来到中国后,我逐渐喜欢上了这个国家的很多东西。比如社区精神和价值。我常看见大妈们每晚都聚在一起锻炼或跳广场舞。我还发现一个中国特有的运动——踢毽子,能锻炼到脚和腿,而不像我们在英国只会用球拍来击打它。这很有趣,让人很有活力,我希望把它引入英国。我自己也买了一个,打算推荐给家人。现在的孩子们和家人在户外花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这会是带给英国健康、快乐、美好精神的一个中国制造。
 
土耳其 Sumeyye Unver 记者
喜欢:筷子、干货、中药
中国制造了很多东西,而且大部分还真的不错,所以我不会再关心商品的产地在哪里。我信任中国产品,不过我可能不太记得它们的品牌名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它们方便、舒适、质量好、新潮、时髦而且便宜。
 
自从我在中国生活后,我觉得找出一个不是中国制造的产品变得越发的难。甚至在世界其它地方,比如美国,根本不可能找到一件非中国制造的产品。
 
如果买礼物带回国,我会选择一些和中国文化相关的东西,比如筷子。我的家人和朋友对中国文化不太了解,但他们喜欢这些纪念品。我还喜欢买中国茶,以及一些干货,比如干蘑菇、坚果、干果。

我也挺信赖中药的,不过那些牌子的名字记不太清,但我常用,中药挺管用的。
 
美国 Brian 教育顾问
喜欢:华为
我用华为手机,而且这个牌子在外国人中非常流行,我的很多朋友都用华为手机。时髦,而且设计得很有吸引力。倒不是说我对这个牌子有多痴迷,但是对常来中国的朋友来说,华为很实用,应用多,易操作,而且价格合理。
 
土耳其 Esra Ozkartal 建筑师
喜欢:中药、面膜
枸杞在土耳其是个很神奇的水果,如果你想减肥,大部分医生就会推荐你吃枸杞。它的简单甜味,可以帮很多人减肥。不仅是枸杞,在媒体的推广下,很多中国的药材都越来越流行。中国的面膜在土耳其就很火,不仅便宜,而且用的是纯天然材料。
 
新西兰 Deev Sua 工程师
愿意尝试更多中国品牌
我在上海生活了五年多。我发现同样一种产品,因为品牌不一样,价格也都不一样。我以前会买我常用的牌子,不过我还打算在上海多住几年,我愿意以后多尝试中国的牌子。

 
澳大利亚 Aaron Batchelor(左)  产品经理
喜欢:青岛啤酒、镇江醋
今天我和我的中国妻子来购物,青岛啤酒是我的最爱之一,我妻子喜欢买镇江醋。虽然这是我唯一能记住的两个牌子,但我觉得我们买的很多东西都是中国品牌,只是不太能记住每一个名字。

来源:环球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