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陈启:我与李洪志的亲密接触(图)

陈启:我与李洪志的亲密接触(图)


  我1993年在工作岗位退休。为了发挥余热,有了组建健身团队的想法。1994年7月中旬,李洪志应邀在郴州五连冠女排基地办班。我参加了培训,与李洪志有了一段接触。李洪志来郴州,给我的所见所闻,怎么看李洪志都是一个常人。
  李洪志跟常人一样离不开交通工具。作为“神”,应该是来无影,去无踪,或者腾云驾雾,却像常人一样离不开交通工具。李洪志来郴州,先是靠乘飞机到达长沙。那天天气还不给李洪志“佛”面,雷电交加,飞机因此晚点,很晚才到长沙。郴州市老龄委派车去机场接李洪志,住在蓉园宾馆。接着,李洪志靠乘坐郴州派来的专车长途跋涉到郴州。是我我朋友肖凯去接的李洪志。出于礼貌,肖凯让李洪志坐在副驾驶座位(我们这里的人普遍误认为副驾驶是领导坐的)。7月的天气,很热。那时没有高速公路,最好走的公路就是107国道,从长沙到郴州需要7个多小时。一路上,太阳越来越烈,车子是辆老式吉普车,没有空调,还经常遇到修路、堵车,那时也没有矿泉水,一路只好买汽水喝。可想而知,李洪志当时受的怎样的罪。肖凯坐在后排中间位置,出于好奇,一路注意着李洪志的神貌和举动,只见李洪志如常人一样,也很怕热,头上不断冒汗,白衬衫湿透了。不过李洪志死要面子,想休息却要拐弯抹角对司机说;“师傅,找个阴凉的地方你休息下吧,看你很累。”肖凯每次跟我回忆起这个片段时,就会忍俊不禁,说李洪志原来也是常人一个。
  李洪志也像常人一样喜欢钱。培训班开班前,郴州主办方(郴州法轮功辅导站)与李洪志进行了会议磋商收费问题,当时李洪志询问了郴州其他气功授课收费行情,提出“比其他的收费稍微高点吧”。主办方不解,李洪志说,收费比他们的高,说明比他们的“功”好。主办方为了利益,当然听从了李洪志的意见。后来又为双方分成进行了商议,定为5、5分成,但主办发负责场地租赁等费用。为此,这个会议中,有老龄委的领导开玩笑说:“法轮功拜神,还拜金”。李洪志闻言,面带不悦,我记得那次我花了50元进了学习班。那次办班原本为其9天,由于广州那边办班也在等李洪志,为了赶时间,把9天课程压缩到了4天,于是,白天加黑夜上课,天气闷热,蚊子又多,我们累得够呛。那时李洪志为了捞钱,也是到处赶场子讲课,中小城市他还要看时间安排是否顾得过来。李洪志教育学员要去掉“名利”,他自己却唯利是图。
  李洪志讲课很重的方言和口语。据说李洪志是初中文化。听李洪志讲课,普通话不标准,夹杂着很多很重的口语、方言。说的的最多的要数“当然啦”、“而且哪”、“其实哪”、“要我说哪”、“可是哪”,在说这些“哪”字的时候,往往是停顿、思考,让人听着生厌。尤其我们退下来的老领导干部不太信这些的,听着简直就是在受罪,精神受虐。我听着李洪志那么重的口语和方言,于是问旁边人李洪志是哪里人,旁边的人说好像是吉林的吧,这个功就是从吉林发展起来的。
  李洪志喜欢故作高深。可能李洪志随时都要记得做出一副与众不同的样,所以故作高深。这也是李洪志给我的深刻印象。比如,我和肖凯等人在陪同李洪志游览郴州苏仙岭时,李洪志假装对这里很熟悉,大步流星走在前面。有人问“师父,你来过?”李洪志伸出4个指头,任凭他们去猜想,结果有人说“师父400年前来过?”李洪志不置可否,似乎认同。苏仙岭山顶有块“升仙石”,陪同人员解说,这就是“苏仙得道成仙,乘鹤归去”的地方。李洪志闻言,却说:“这是通向另外空间的通道。”可见,李洪志很会利用当地传说来巩固自己的邪说。在进那个道观“苏仙观”时,李洪志拦住前面的人,说:“我们是修佛的,要走侧门。”下山的时候,李洪志故意如释重负地叹了下,说“整个山我都清理了一遍。末劫时,人类就像烂透了的苹果,你们要珍惜这段机缘(指办班期间),好好修炼。”
  人物资料:陈启,副处级退休老干部,曾担任郴州地区宜章县法轮功辅导站副站长、站长。陈启口述,胡绪作采访整理的《痛心的回忆》发表在本网,链接:http://www.kaiwind.com/xs/200912/t103893.htm
   
  陈启收藏的与李洪志的合影。前第二排中为李洪志。陈启裁去了照片中有“法轮功”字样的横幅。
   
  当时,陈启交了50元钱,领取了这个只差编号的“学员证”,学员凭此证入场听课。“学员证”印有一个“法轮”图标,相当于一个“防伪标志”,防止伪造;盖有“cz”印章,代表“郴州”,表示只能用于郴州辅导班,防止学员“一卡通”到处赶场现象。可见,李洪志为了捞钱,也想了许多办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