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美国退役女兵雇凶杀前男友 未料杀手系便衣特工


  劳拉·白金汉是退伍兵,此前曾两次赴伊拉克执行任务。因担心儿子抚养权被夺走,设计想杀掉前男友。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了一起谋杀未遂案。现年30岁的退役女兵劳拉·白金汉一心要灭了前男友,因为担心他会跟自己争儿子抚养权。白金汉先是让自己的现任男友去干,男友认为自己做这事不适合,但同意帮她特色其他人选。现任男友也是退役老兵,曾在阿富汗服役,是一名狙击手。他选择了偷偷报警,及时阻止了一
  场人伦悲剧的发生。
  她请的“杀手”其实是警察
  今年2月份,劳拉·白金汉坚定地向“枪手”说,“我想让他消失,不想让他在我的生活中出现。”她给了对方3000美元,要求这位“枪手”杀死自己的前男友、儿子的亲生父亲。在做这个交易时,儿子就在她身后。
  “枪手”问她,是不是要做得像一场意外事故,如果是,那要出多点钱。“枪手”还追问她,“你确定要这么做吗?”结果,白金汉坚定地回答说,“确定!”几天之后,“枪手”果然又到了白金汉家里,并带去了几张照片,照片显示她的前男友已经被杀掉,地点是一处车库。在毫无感情地确认“枪手”完成了任务之后,白金汉把余下的费用悉数交给了对方。
  前男友布拉德·萨瑟兰事后告诉媒体说,“根据白金汉的授意,2月24日也就是周三那天晚上我就应该去见上帝的。枪手可以选择在我去上班或回家的路上下手。”
  白金汉完全没想到的是,她一手策划的阴谋是前男友配合警方一起“演出”完成的。肯塔基郡路易维尔市警察局早已知道了她的阴谋,直接出手约萨瑟兰一起在停车场制造了谋杀案的场景。而所谓的“枪手”,真实身份是田纳西州调查局便衣特工。
  “当他们把我带到警察局,跟我说了这事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有人要捉弄我,”萨瑟兰说。接下来,他问警察雇凶费用是多少。警察说,“3000美元。”“开什么玩笑?我这条命就值3000块?”他还为此半真半假地发了一通牢骚。“这简直就是处理半新二手车的价钱,”萨瑟兰说,“只不过在这起交易中,二手车换成了我。”萨瑟兰一度觉得这是个黑色幽默,可是突然想到了儿子。“枪手向她展示我的尸体时,儿子就在旁边!”说到这里,萨瑟兰的声音颤抖了,“与她雇人来杀我相比,更让我心痛的是,她做这一切时,儿子就在她身边。”
  2月24日,警方拘捕白金汉,指控她企图进行一级谋杀。白金汉上个月交了15万美元的保释金获得出狱,预定将于5月初接受初期听证。
  现男友是杀手“第一人选”
  警方是怎么知道并避免了这场悲剧的呢?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白金汉现任男友约瑟夫·钱伯林,是他向警方“告了密”。其实,他是劳拉选“枪手”的第一人选。罗恩县副警长蒂姆·菲利普说,白金汉知道钱伯林以前是海军陆战队狙击手,她也觉得,钱伯林会认识一些一起服役的战友,可以帮她找个人灭了前男友。
  钱伯林告诉萨瑟兰,白金汉最开始让他去做。1月份时,白金汉开始说到要让前男友萨瑟兰“离开”的话,钱伯林一开始以为她只是说说气话而已。可是,在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里,她不断地说要把萨瑟兰除掉。她的如意算盘是,先灭了萨瑟兰,如果发生什么意外,就让钱伯林来承担责任。
  看到女友是认真的,钱伯林突然很害怕,并开始担心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安全。正是这个恐惧,让他走进了警察局报了警。为了留下证据,他还偷偷录下了和女友的对话。在对话中,他试图阻止女友的行动。白金汉催促他行动时,他就安慰她说,“这个想法不太好,不过我可以帮你找别人。”
  警方得知情况后,立刻采取行动,通知了萨瑟兰并派了便衣警察去给白金汉当“杀手”。对此一无所知的白金汉则一条路走到黑,完成了整个“雇凶杀人”的过程。警方在获得确凿的证据后将其拘捕。警方报告称,白金汉担心萨瑟兰可能把她告上法庭,和她争取儿子的完全监护权。而一旦上庭,她很可能败诉。
  现任男友曾激战塔利班
  案件曝光后,许多人对白金汉现任男友的做法很是赞扬。不过,媒体报道称,从其在军中的表现来看,钱伯林算不上“英雄”。2011年,身为中士的钱伯林正在阿富汗服役。当时,媒体曝出有四名美兵向被打死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尸体上撒尿,而钱伯林就是其中之一。视频传出后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这事,他在军中荣誉受损,职位被降,最后离开了部队。回国之后,他在接受采访时称,不会为撒尿事件感到后悔。并称,事发前他们和塔利班武装发生了激烈的枪战,而且他们认为,被打死的武装分子曾设置路边炸弹,炸死了钱伯林的战友。
  朝塔利班武装分子尸体撒尿的新闻曾让钱伯林灰头土脸,可是此次他在面对人命关天的事情面前,做出的选择得到了很多人的赞许,认为他虽然曾历硝烟,见惯了生死,可内心深处仍然是个是非分明的人。
  童年阴影+战场创伤
  萨瑟兰说,遇到白金汉时,她状态很不好,不但有儿时遭受性骚扰的阴影,还在与战后精神创伤综合症做斗争。今年30岁的劳拉·白金汉也是一名退役兵,她曾两次赴伊拉克执行任务,位居下士。
  有一次,他在玩枪战游戏时,白金汉过来说,“你妈的在玩什么?”他就告诉她说是枪战游戏,结果她说,“对不起,不过你得把游戏关了。”萨瑟兰说,“我再也没有当着她的面玩过这种游戏。”
  她曾为此接受过治疗,可是从去年开始情况变得很糟糕。有一天深夜,萨瑟兰接到了白金汉妈妈黛布拉的电话,称白金汉把她的家都给毁了,“她拿着枪,椅子飞得到处都是。”
  白金汉在加利福尼亚州尤里卡市,她练过拳击。虽然身材瘦小,可是参加当地的“硬汉”比赛时战绩却名列前茅。萨瑟兰说,在参加金手套拳击比赛时,白金汉的表现完全不象业余选手。
  有一次他们两个在镇上玩时,白金汉喝了很多威士忌。萨瑟兰在征得她的同意后,邀请一名女性朋友和他们一起玩。三个人玩得很开心,之后就送对方回家了。可是对方走了之后,白金汉却把车停在路边,指责萨瑟兰眼神游离,老是看那个女性朋友。萨瑟兰说,其实啥事也没有。可是白金汉却根本不听他解释,还打了他一拳。萨瑟兰说,“她让我像个男人,跟她打。我说我不会打她,可是她继续打我,我的眼睛和嘴唇都被打破了。”回家之后,白金汉把萨瑟兰的吉他都砸烂了。
  就在萨瑟兰下决心分手时,却发现白金汉怀孕了。于是想不管怎么样,再给双方一个机会,两人还开始计划婚礼的事情。可是,原定9月举行的婚礼很快就被取消了,因为白金汉与别的男性偷情,被萨瑟兰抓了个正着,两人也正式分手。
  现男友救了前男友一命
  只是,没过多久,白金汉就又与钱伯林好上了,还介绍给萨瑟兰认识。认识钱伯林之后,白金汉很仓促地做了决定,放弃了工作离开印第安那州,到田纳西州和钱伯林住在了一起。钱伯林称,她经常因为要在两地之间长途奔波而愤怒不已。
  萨瑟兰说,“从一开始,我就很喜欢钱伯林。”他了解到,钱伯林在阿富汗打过仗,还闹出了一些不光彩的事。可是他说,“管他呢,谁都有自己的过去。”萨瑟兰说,“这一次,他颇为费心地把我从白金汉的手里救了下来,救了我一条命。”
  对于白金汉雇凶杀人未遂案,其家人则颇有微词。他们认为,是钱伯林觉得要失去白金汉了,所以才设了这样一个局,把白金汉套了进去,鼓动她去杀了前男友。可是,萨瑟兰说,白金汉凭着自己的美貌在男人之间来去自如,可是,她从来都不相信男人,更谈不上受谁左右了。她想杀掉前男友的想法绝对不是钱伯林忽悠的。
  目前,萨瑟兰获得了儿子的完全监护权。虽然还不知道前女友白金汉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死里逃生的萨瑟兰希望她在接受惩罚后,能进行治疗。
  他相信,白金汉的行为太疯狂了,“她想获得儿子的监护权,而她知道唯一的可能就是把我清除掉。”
  有一天,他跟儿子说,“妈妈找了一份新的工作,整天都会很忙,所以我们可能没机会见到她了。”孩子耸耸肩说,“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