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邪教都是这样骗人的

据中国反邪教协会统计,目前活跃在国内的邪教组织主要有:法轮功、全能神、呼喊派、门徒会、统一教、血水圣灵、全范围教会、三班仆人派、灵仙真佛宗。这些邪教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那么,这些邪教一般是怎样骗人的呢?
   一、吹嘘有神功。邪教要想取得别人的信任,首先必须神化自己。比如李洪志就曾说:“话不说大点没人信”。所以李洪志自称“8岁得上乘大法,具大神通,有搬运、定物、思维控制、隐身等功能……功力达极高层次,了悟宇宙真理,洞察人生,预知人类过去、未来。”尽管李洪志小时的许多同学、老师和邻居,都说李洪志小时候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学习成绩很一般。“没见过,也没听说过李有‘学法修炼’经历”,纷纷认为是“胡扯”,“不可能”,但李洪志依然撒谎说“童年开始由佛家全觉大师传授独传修炼法门,8岁时修炼圆满”,“12岁时,道家师父八极真人找到我传授道家功夫”,“1972年又由道号真道子的师父传授大道所学”。
  又如门徒会教主季三保,自诩说:“第一次是挪亚方舟的救赎,第二次是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救赎,第三次是基督二次道成肉身的救赎”。他便大言不惭地自称为二次道成肉身的基督,于是他的教徒们都称他为“三赎主”。
  滑稽的是,季三保不仅救不了别人,连自己的性命都保不住,死于一场车祸。而李洪志的“神功”,也从来没有人真正见过。
  二、造谣有灾难。有一个成语叫“浑水摸鱼”,原意是,在混浊的水中,鱼晕头转向,乘机摸鱼,可以得到意外的好处。比喻趁混乱时机攫取不正当的利益。邪教要想获取不正当的利益,当然是先制造混乱,他们的惯用手法就是“灾难说”。
  《科技之光》曾制作过一部电视专题片《李洪志“经文”点评》。其中多处提到有关李洪志有关地球炸掉、人类毁灭的讲话,如“我们通过功能去查呢,我们发现人类经过八十一次这样的毁灭性的打击”,“我们这个宇宙已经发生了9次毁灭”,“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地球已经毁灭过八次了”,“那么,在那个地球以前在这个位置上曾经还有过一个地球。那个地球就是废掉了,也有的是炸掉了。是吧,有过多少次呢,这个数字已经相当的大了,就是有过相当多的次数了”。李洪志还说过:“地球第一次爆炸是我祖师爷定的,第二次是我师傅定的,第三次是我定的”。政治家自吹国农领导人接见他,让他推迟地球爆炸的时间,他使了点劲,让地球晚爆炸了30年。地球爆炸的时间真的掌握在李洪志手中?打个很简单的比如吧,如果他真有这么大的能耐,会落得个亡命天涯的下场?李洪志造谣“地球爆炸说”,其目的就是想制造恐慌,让别人都“依附”法轮功,任其摆布。
  “全能神”邪教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从河南由南向北传播,散布 “2012世界末日说”,鼓吹“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看得见的事实是,一些全能神信徒唯恐世界末日来临,将自己的家财悉数奉献给“教主”之后,愚蠢地自杀。可是,2012年已经过去,太阳依旧升起。
   三、威胁遭报应。邪教组织一般都是易进难出的,信徒想中途退出,往往会受到恐吓。全能神信徒入教之前都要写下“保证书”,语言很偏激。比如“要是不信教,就要天打雷劈”或者一天如果不跟多少人传教,就不得好死之类的,保证书如同卖身契,使得一些信徒欲罢不能。山东招远血案中的张航,也曾想到过退出全能神,但她受到“神长子”吕迎春的恐吓未能及时迷途知返,如果张航及时警醒,相信不会有如今的锒铛入狱。
  全能神始作俑者“女基督”也曾如此说:“背叛我的人我都不会忘记,我会一一记在心中等待时机报应其恶行,……行使我的权柄,该留下的就留下,该赏赐的就赏赐,该交与撒旦的就交与撒旦,该受重刑的就让其受重刑,该灭亡的就将其灭亡,这样我的日子就再不会有谁来打扰我了。你相信我的话吗?你相信有报应吗?你相信我会惩罚所有欺骗我而又背叛我的恶人吗?”(《话在肉身显现》)“我说到做到,一切都在我的手,谁若疑惑必遭击杀,没有考虑余地,立即斩草除根,除去我的心头之恨。(《神隐秘的作工》)”
  版权声明:本文系“云南风”独家稿件,欢迎广大媒体转载,请点击下列网址按要求转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