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我的学生险被法轮功毁掉一生

我是一名中学教师,从教三十余年,先后当过语文老师、政治老师、政教处主任。教过的学生不计其数,经常走在路上,一个“陌生人”迎上来鞠个躬或是伸出手,大声说:“李老师好!”很多孩子变样了,我认不出来了。 
  但是有一天,一个三十左右岁的小伙子冲上来,眼含热泪的望着我说:“李老师,再见到您真好!您好记得我么?”我一愣,我怎会不记得你呢?刘志伟,你为了你的“师父”把我眼睛扎流血,现在眼皮还留着伤疤。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邪教组织,那个夏天,许多在公园里“练气功”的人不见了,他们有的幡然悔悟,有的则偷偷摸摸还在练习。我们学校里有些学生家长也曾练过法轮功,对孩子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正在做政治老师的我,义不容辞的开始给这些孩子们做思想工作。大部分学生经过说服教育,都得到了转变,但其中的刘志伟,让我犯了难。他不仅在课堂上公开与老师叫板,任何课程都会无缘无故打断老师讲课,坐上课桌口中念念有词:“师父,我听到您的话了,他们不修炼,终将受到惩罚,我会好好修炼的,等我圆满了,他们就傻眼,再也没人管得了我……”虽然大部分同学都一笑置之,但是课堂秩序却被他搞得乌烟瘴气。 
  多次警告未果,我和校长专门把他带到办公室里进行思想教育。从他是一名中学生说起,好歹也念了快十年书,知道什么是科学,什么是封建迷信,他梗着脖子不听。又从家里说起,家里困难,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活供他上学不容易,应该把时间花在好好念书上。他更是不听,因为他爹妈都笃信法轮功,才会带着他如此“虔诚”。任凭我们费尽口舌,这孩子就是双耳不闻,还仿佛突然中邪一般摇头晃脑,当然一看就是假扮的。校长气急了:“小李,今天咱俩谁也甭回家,就非得把这刘志伟给劝服不可!”从早上8点,到夜里10点,天已经黑了,谁也没吃上饭。刘志伟半大小伙子,饿一天也够呛,挣扎到凌晨三点多,刘志伟没吃上饭,没睡着觉,我和校长也全程陪着他,全都饿,全都困,全都累。他仍在坚持:“我师父都看着呢!我师父会来救我的!”办公室外面刮过一阵风,他狂叫一声:“师父来救我了!”然而什么也没发生。屋里电流不稳,电灯闪一下,他狂叫一声:“师父来救我了!”然而什么也没发生。我们刚要靠在椅子上睡着,刘志伟突然冲向校长打他,我赶紧上去阻拦,他捡起一支笔就扎向我的脸,只听校长喊了一声:“流血了!”一瞬间,我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了…… 
  刘志伟显然也吓坏了,毕竟还是个孩子,他瘫坐在地上,哭喊着:“师父快来救我,师父快来救救我啊……” 
  后来我被送到医院紧急治疗,所幸只是伤到眼皮。刘志伟在家里躲了好几天不敢来上学,后来还是我和校长去家里找他,他父母也在村里接受教育,已经逐渐有所转变。刘志伟再也没有“师父护体”那种得意,我冲他惨淡一笑:“孩子,我不怪你,只要你赶快醒过来,我这伤,也不算白受!”他先是茫然的看着我,然后瘪瘪嘴,最后失声痛哭起来。 
  我教过的学生太多了,有出息的上了好大学、找了好工作,过着正正当当、体体面面的生活,稍微差一点的,也都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如果听闻谁走上歧途,那是我作为老师,最大的心痛。 
  转眼十多年,再见刘志伟,他早已与法轮功断绝关系,曾经的迷途少年在铁矿当了一名电工,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十几岁时荒唐的经历并没有在他的简历上留下污点。他说:“李老师,要不是您,我可能像我们村的好多大爷大妈一样,迷失在法轮功里,一辈子就完蛋了!” 
  我还是那句话:“孩子,你能好好生活,就是我最欣慰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