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膜拜团体的极端表现与社会危害——以法轮功的国内外传播为中心(四)

四、佛教界对法轮功的关注与抵制
在中国,法轮功是一个主要打着佛教旗号招摇撞骗的极端教派,因此,它出现不久,就引起了佛教界的高度关注。例如,浙江省台州市佛教协会主办的《台州佛教》月刊1996年率先刊出了数篇批判法轮功的文章;1997年以后,《上海佛教》、《广东佛教》等地方佛教刊物都先后发表过批判法轮功的文章;上海佛教界还收集有关正面介绍佛教“气功”和揭露、批判法轮功的文章汇编成《摧邪显正集》在教内流通。与此同时,一些佛教界人士也通过各种途径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法轮功问题,表达佛教界对法轮功歪曲、利用佛教的义愤。
我早在1994年即接触法轮功。那时我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也喜欢观摹各种气功。那一年的8月,李洪志第一次到哈尔滨市,在市冰球馆共作了十场传功报告。我应朋友邀请听了第一场和最后一场,当时的场景令我非常震惊:李洪志在报告中很少讲如何修炼气功,反倒总是指责其它气功门派如何如何不好,佛教寺院中的神以及和尚如何如何不管用了,而把法轮功自奉为最高佛法,报告粗俗,缺乏逻辑,讲到许多佛教名词术语时出现了许多常识性错误,但现场的4000多听众却听得如痴如醉,不断地欢呼,令人感叹当时老百姓的轻信、无知和李洪志的魔力。李洪志作最后一场报告时,我中途在冰球馆正门外,碰巧看到了停放在那里的一具男性尸体,大约50多岁。一位女性在门口要求进入会场找李洪志理论。她说自己是死者的女儿,她父亲专门从外地赶来听课,因听从李洪志说的“有病不需要看,练法轮功就能好”,结果一病不起,我们先前找到李洪志,他也不管。正说话间,我就看见李洪志一行匆匆从侧门逃离。我想,法轮功刚推出不久就发生这种事,恐怕以后会麻烦不断。当时我将这件事情还向政府主管宗教的部门——哈尔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写信作了报告,提醒他们警惕。1996年,我发现法轮功辅导站越来越多,有不少佛教徒也卷入其中,他们把原来供奉的佛像和佛教经典送还到寺院里来,有的信徒还阻碍民众到寺庙里进行祈祷。甚至我的一些朋友也练起了法轮功,还劝我加入法轮功。这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视,促使我把法轮功的一整套书拿来作认真的研究,不久就撰写了一篇两万字的系统揭露法轮功的文章,通过分析论证,得出了以下结论:法轮功实际上是一种打着气功旗号歪曲、破坏气功,打着佛法旗号歪曲、破坏佛法,打着科学旗号歪曲、破坏科学的伪气功、伪佛法、伪科学,是一种具有新型民间宗教特点的附佛外道,对佛教来说是一种邪教。为此我在文中呼吁政府予以关注和取缔。这篇文章寄到北京,立即引起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的高度重视,他一个月里围绕这篇文章作了六次批示,指出法轮功是一种邪教,“光是取缔还不够,还须以理摧伏其谬论,才能有效”。在赵朴初先生的支持下,该文先在中国佛教协会内部刊物《研究动态》1997年第2期上发表,随后在中国佛教协会的会刊《法音》杂志1998年第3、4期上连载,引起了佛教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刊物予以转载;同年6月,我将有关正面介绍佛教“气功”和揭露、批判法轮功的文章汇编成《佛教“气功”与法轮功》一书,交由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吴立民所长为该书作序。这是法轮功被取缔前惟一一本公开出版的揭露批判法轮功的书籍。
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元月,我还参加了由中国佛教协会召开的讨论法轮功问题的座谈会。与会的佛教界人士和专家们一致认为,法轮功是一个依附佛教的歪门邪道。可惜当时佛教界的声音还比较弱,没有引起政府的足够重视。当1999年政府明令取缔法轮功后,赵朴初先生在医院就法轮功问题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拥护,认为它为人民消除了一个大祸害,为国家清除了一个大隐患,为社会割掉了一个大毒瘤,为科学扫除了一个大障碍,也为佛教清除了一个最大的附佛外道。据我所知,中国其它宗教的领袖们也都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2001年3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发表《致全国佛教界的公开信》,称:李洪志何方宵小,竟敢盗我佛教“法轮”以为其名号,窃我佛祖诞辰以作其“生日”,篡我佛教术语名相以充其邪说。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不仅对佛教,亦对其他宗教极尽贬低、亵渎和侮辱之能事,妄称“现在的宗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不能度人,是低的东西”,“目前,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传正法”,“我能把整个人类度到光明世界中,是比释迦牟尼、老子、耶稣还高的救世主”。出此狂言,恬不知耻。天怒人怨,可恶可诛!
2002年9月19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通过了关于法轮功问题的决议,决议指出:近年来,邪教“法轮功”在海外继续窃取佛教“法轮”名义,打着“佛法”旗号,甚至以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自居,大肆欺骗世界舆论,并进行了一系列破坏社会安定、危害我国家政权和形象的活动,且有变本加厉之势。对此,我们不得不郑重声明:“法轮功”不是佛法,是附佛外道,是彻头彻尾的邪教。我们希望全世界的佛教徒团结起来,与我们一道,揭露和制止“法轮功”邪教对佛教的不法侵害。
在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不仅中国大陆佛教界对法轮功进行抵制和揭露,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组织也强烈抵制法轮功。例如:
2000年5月19日,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在台湾举办“世界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美、加、法、日、泰、尼泊尔等28个国家的活佛、高僧、大德居士2000多人与会。会上对李洪志等人进行了审评,并经各国代表投票表决,确定李洪志为邪教人士,并认为李洪志等人所论佛法之道,完全违背佛陀的三藏经教,不但断章取义、正邪混乱、理谛全无,而且基本经教都未曾深入研读,完全是自编自导、蛊惑民众,谈不上有一点实证功夫,他们的所谓佛法是地地道道的邪教。
2001年3月,新加坡佛教总会郑重声明“法轮功佛学会”与佛教完全没有关系。虽然“法轮功佛学会”的注册名称使用佛教的名词,而且法轮又是佛教的标志,可是该团体既不是宗教,又不弘扬佛法,所以与佛教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2006年4月,在台湾召开的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第23届大会通过了“十项宣言”,其中明确列入“维护正法,反对‘法轮功’窃取佛教法轮之名,作危害佛教之事”,并要求全世界佛教徒“共同正视并声讨邪教‘法轮功’”。
2006年5月10日,在泰国举行的国际卫塞节世界佛教大会发表的联合公报重申:“大会确认,‘法轮功’不符合佛教的基本教义。”
作者简介:陈星桥,法名常正,法号智渊,1957年出生。现任中国佛教协会《法音》杂志副主编、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等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